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《魚》演員陣容披露:高丞賢


高丞賢(華麗) 飾 哲翔,懷抱夢想的保險業務員


想飛的公事包  文/華麗

哲翔,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,而我是無可救藥的實際行動派。
我常常無法理解,
為何有人可以堅持夢想、三餐不濟只為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
(雖然做劇場很容易如此);
或是寧可賭在一次如樂透般的機運上,讓自己過的看似無憂無慮卻暗地提心吊膽。
我總認為這是對自己生活的不負責任。

而面對哲翔,我試圖設身處地,
看到他的無能為力;看到他的用力彌補;看到他的喬裝快樂。
他的確把他與小妤的婚姻生活弄得一團糟。
我依舊可以說他是不負責任,
但我發現,
當一切都超乎預期的失控後,他知道自己正在失去自己最愛的人的信任;
他知道自己光靠努力的雙手已經無法挽回越裂越深的債務…
如果是我,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在這種窮途末路的情況下,他還是想讓小妤開心、讓日子繼續,
他買了糖果戒指慶祝他們的求婚紀念日;
他甚至笨到去地下錢莊借錢來填補破洞…直到終於再也走不下去。
他其實是個勇敢又浪漫的人,他只是走錯了方向,而且回頭已晚。

劇本裡關於哲翔與小妤不同的發展與結局,
雖然無可避免與沒有選擇的走向同一條路,
但哲翔那種執著的可愛個性,
常讓我原諒他其實就是搞砸這一切的元兇。
哲翔如果不浪漫可愛,小妤也不會愛上他。
只是在這個社會生存,靠的不只是浪漫可愛;
小妤需要的,同樣再也不只是浪漫可愛。
但如果當一個人面對人生的低潮與崩潰時,依舊展現這種個性,
又有誰能真正討厭一個人的浪漫與可愛呢?


About 高丞賢...

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。依舊有在當老師,教舞蹈跟表演,已經不教國文。
現任曙光劇團團長、沙發客人聲樂團團員。

近年劇場演出作品:
瘋戲樂工作室&牽猴子行銷整合公司《寶島歌舞隊》編舞及演員
動見体《屋簷下》
兩廳院旗艦製作《茶花女》
曙光劇團《小‧情歌劇/第一回》
曙光劇團《The last five years》
曙光劇團《I love you, you’re perfect,now change》外百老匯音樂劇
耀演《Daylight》中文音樂劇
音樂時代《渭水春風》
台南人劇團《K24》傳奇再現版

舞蹈:
三重市舞蹈協會hiphop、jazz _老師
台灣大學戲劇系十年鉅獻音樂劇《木蘭少女》_肢體指導

歌唱:
世界阿卡貝拉大賽銀牌獎、朱宗慶打擊樂團年度跨界音樂會
台中武陵富野飯店《百老匯音樂劇饗宴》  駐唱歌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