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

《魚》演員陣容披露:蔡佾玲


蔡佾玲 飾 小妤,遺忘美好的幼稚園老師


我們的每一個move都是有reason的。真的  文/小俏

沒有料想到排練這齣戲使我長知識那麼那麼多,腹肌也強壯了起來。

那天我頓悟了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來排這齣戲,
因為我真的需要兩個月來笑場然後也許就再也笑不出來了,
而那時候就可以演給大家看。
我想導演面對如此的排練笑場,心情該是很複雜:
一方面為自己俯拾即是的神來之筆們喝采;
另一方面則是身為導演,面對一再NG戲排不完的焦慮

(即便至今已幾乎丟本,
   接下來將近兩個月要進行倒著背再倒倒著演再倒倒倒著演的行程);
再另一方面,享受著鍛鍊腹肌與面部肌肉延展性的過程;
再再另一方面,思考著為什麼他的演員比如說我,會如此笨手笨腳,
在終極目標---氣喘身亡之前,
先用菜刀砍死自己以及意外的頭撞椅子之暈,導致無法完成上場目標……。

喔對了,說這些並不是要您們抱持著看好笑的心情進劇場,
其實這是一個有如輕乳酪起司般悲傷得不著痕跡的故事,
因為悲傷所以也許容易笑出來,
也因為一直笑出來所以很悲傷(在各種意義的層面上),
是的,這就是一個大概是這樣有哲理的關於悲傷的輪迴的故事。
目前在某種程度上,
身為演員我無法預期觀眾是會笑還是會哭……
當然也有可能是笑到哭出來……the end.

騙你的,還有,沒有了,你們看,這齣戲把我弄成這樣。


About 蔡佾玲...

MA Performance Making, Goldsmiths College, University of London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
目前主要為劇場演員、獨立表演創作者並不時與跨領域藝術工作者合作。

近年劇場演員經歷
栢優座《據說有戰爭在遠方》
動見体《屋簷下》
莎士比亞的妹妹們劇團《迷離劫》
創作社《我為你押韻_情歌》
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《哈奈馬仙之hamlet b.》聲音演出
栢優座《底比斯人》
飛人集社劇團《煮海的人》
誠品聲音多媒體劇場《讀劇檔案1#誰殺了我的孩子》
北京上苑藝術館:《毀滅‧她說。2009》
動見体劇團《漢字預言牛逼加演版:亂》
國家文藝基金會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專案補助創作
《Untitled#沒有抬頭》
三缺一劇團《大家一起寫訃文》
再拒劇團《沉默的左手》
Goldsmiths College, University of London:
《I Dream a Dream》、《A Poem dedicated to the Island》等。

Live Art作品
 2008年7月與音樂創作者王榆鈞共同創作Untitled系列作品---Live Art《Untitled#0.1》,參與「一次式波型計劃」展出於台北北風藝廊。

詩歌聲音表演經歷
2008台北詩歌節《散落的故事》—與音樂表演、西塔琴演奏、劇場演員合作演出
2009 文謅謅演唱會 ─ 紀念作家葉石濤
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─與王榆鈞及夏夏,詩歌光影戲合作演出
毛毛蟲哲學基金會《喚詩於炎夏》
對角線樂團and 鄭尹真、蔡佾玲《對角戲》
邱妙津《假面偶》讀劇演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