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台南演出場地簡介:涴莎永華館!


台南最新誕生!多功能小型展演場地:涴莎永華館
多年來涴莎室內樂團只在東門館推廣古典音樂,然而現在的藝術表演不單只是演奏樂器,更融入數位影像、舞蹈、戲劇等跨界演出,但涴莎古典音樂沙龍原有的場地有限,無法因應多元化的演出,所幸在多位愛好藝術者的協助下於2011年10月成立『涴莎永華館』,為台南地區誕生一處可容納200人座位多功能的小型表演廳。


鄰近台南市政府、台南生活美學館,交通便利
涴莎永華館位在一個「超」大停車場旁邊,雖然不是涴莎專屬的停車場,但是每位來賓都可以停車,而且還是「免費」的,因為這個停車場是在生活美學館(舊稱社教館)旁,而涴莎永華館的後門打開就是這個停車場,而涴莎永華館的正門是永華一街75號。


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精心設計,完整劇場配備
涴莎永華館的建築是走歐風新古典格調,為了讓表演者與觀眾更加親近,裡面的表演舞台是「黑盒子劇場」設計,座位約200席,後台有演員化妝室,以及衛浴設施。劇場內配備有劇場專業燈光、立體音響、投影設備,以及電動升降桿,供掛燈、掛布景,以及其他效果使用。節目方面不再像東門館只能侷限在古典音樂表演,未來戲劇、舞蹈、多媒體跨領域…..等等都是涴莎永華館表演的重心。為了呈現最佳的舞台,燈光的效果非常的重要,但是要兼顧美觀,又礙於原有建物的高度,讓設計師傷透了腦筋,在一再的協調、溝通、修改之下,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。



讓觀眾與表演者都能舒服演出的機能空間
涴莎永華館享有寬敞的空間、細膩的機動性平台規劃、靈活運用的空間設計,主要可提供各界做為舞蹈、戲劇、多媒體展演平台,音樂演出為輔;另外還有部分空間則可挪來作為藝文及文創相關講座,未來,希望可以規劃一處彈性的咖啡吧,當沒有表演時、在不占用空間前提下,讓愛好藝術者前來這裡品評咖啡兼感受藝術氛圍。

法國導演沙法利 (Jerome Savary) 曾指出「劇場不是也不應該是文學式的呈現」、「劇場是讓觀眾相互交流,摧毀讓彼此分離的高牆的途徑」。200個座位是一個小型表演廳,但永華館最大的特性便是打破傳統劇場僵化的形式,使涴莎的未來更加多元化,並提供藝術愛好者與創作者一個很棒的空間。

以上圖文版權:涴莎室內樂團


涴莎永華館
電話:(06)299-6528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號(鄰近台南市政府、台南生活美學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