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

首演觀後感(2):關於"選擇"與"沒有選擇" by 劉人豪


作者:劉人豪最近常常可以在各家劇團的DM上看到人豪的作品!)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sliu

原本就打算看的作品,巧的是看到FB不少朋友推薦(如Connie演唱會認識的羅美玲)
飛人集社《魚 The Dying Fish》是今年讓我驚艷的作品,
尤其以多層次的編導手法與光影呈現。
原本飛人集社擅長的光影戲、偶戲巧妙轉化於舞台上,
諸如轉化菜刀與公事包等不同替代物巧妙呈現!
特別的是音樂劇元素在後半部出現,搭配出光影戲的呈現,讓節奏疊堆感更加層次提升。


這是關於"選擇"與"沒有選擇"的故事,也關於愛情經過現實沈澱後的無奈狀態。
大多的荒謬巧合性充滿歡笑(我大概是笑最大聲的其中一位),
可是宿命般的迴圈不散,
主角中帶著的自我毀滅性格、以及保險與欠債、死亡等黑暗元素,
卻總黏著揮不去的不安感...

看戲的週六下午正巧是座談場,因次順便幫忙拍攝一點座談會照片(經導演許可使用)。
先前曾在中山地下街當代藝術活動中巧遇,
順便拍攝石佩玉與王靖惇演出飛人多年前作品《小王子 》
男主角華麗(高承賢)也是最近將合作的耀演新戲《Daylight》主角之一
更巧的,
該劇讓我讚賞不已的燈光,居然是幾個月前拍攝台藝大舞蹈系畢制合作過的盧建安!
這圈子真小~而這些巧合的偶遇,真是可愛極了!

後記1:魚的快樂來自於生、還是來自於死?
          感慨現實無奈,那魚缸內小世界所允許的天真保存才屬珍貴?
後記2:關於保險:你一定有想要珍惜的東西,值得放入保單
後記3:這是導演座談會透露的祕密:原來這齣戲發想之一來自於導演學生時期同學的一場意外(導演是最後通電話的人)...轉身之後也許是天人永隔,這齣戲原本想取的戲名是沒賣點的《在你轉身之後》....




編導演王靖惇有種深沈冷靜特質,感受的出,他想作的戲決不只是一般故事而已...




合作《Daylight》的華麗


讓我驚艷不已的燈光原來是傻子班合作過的帥哥燈光師盧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